印度9人奸杀一名28岁女子后分尸 7人被判绞刑

来源:新文化报

2015-12-24 09:40

印度新德里“黑公交”轮奸致死案的一名罪犯12月20日刑满获释,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在印度社会引起争议和恐慌,抗议风潮还没过去,就又传出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奸杀分尸案。

据《新文化报》12月24日报道,印度一家法院21日就一起轮奸杀人案作出判决,判处7名男子绞刑。在实施轮奸的9名案犯中,1名男子已经自杀身亡;另一名仍为未成年人,正等待进一步审判。

印度少女走上街头进行抗议(资料图)

今年2月,一名28岁的尼泊尔女子在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罗塔克市遭轮奸和谋杀,其遗体遭肢解。按照印度法官SK·达塔瓦尔的说法,施暴者的手法极其残忍,“我过去30年间从未接触过这样恐怖的案件”。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受害者先前有抑郁症状,因此赴印度姐妹家小住散心。得知7名施暴者被判死刑后, 死者的家人表示“松了一口气”。

相关链接

印度新德里强奸案仍频发

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统计显示,印度2014年共报告36735起强奸案,其中2096起发生在新德里。另一项统计显示,2015年新德里平均每4小时报告一起强奸案,平均每2小时报告一起性骚扰案。

新德里警官迪彭德拉·帕塔克认为,贫困、缺乏教育、失业率高、酒精和毒品泛滥、缺乏娱乐活动等综合因素造成强奸案频繁,仅靠警方加强巡逻、增设监控摄像头等措施难以取得成效。

新德里警方特别专员迪帕克·米什拉说,当务之急是让年轻人获得教育以及为年轻人提供就业岗位,使他们不至于滑向犯罪深渊。

责任编辑:杜津
印度 轮奸 分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