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普京58岁前妻再婚 新任丈夫37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27 11:18

俄罗斯媒体25日报道称,俄总统普京的前妻、现年58岁的柳德米拉(Lyudmila)已经再婚,丈夫阿瑟·奥切列德内(Arthur Ocheretny)今年37岁,比柳德米拉小21岁。

普京和柳德米拉

柳德米拉和阿瑟·奥切列德内

俄罗斯“Sobesednik.ru”网站称,在圣彼得堡注册登记的柳德米拉家族的公寓业主记录中,登记业主名字显示为柳德米拉·亚历山德罗·奥切列德内(Lyudmila Alexandrovna Ocheretnaya),这个名字的本名、父名、出生日期和所在地点,与普京前妻的相关信息完全相符,由此可以确认柳德米拉再婚,因为俄罗斯已婚女性的名字中都会加上丈夫的名字。该网站还列出了另外一个证据:2015年2月2日,柳德米拉的护照上名字中有奥切列德内。

阿瑟·奥切列德内

据了解,阿瑟·奥切列德内现为俄罗斯“人际交往发展中心”负责人,是一名出版商,有一个大约十岁的儿子。他以前曾在“艺术展示中心”公司就职,该公司曾为普京领导下的“统一俄罗斯党”效力。俄罗斯媒体就他与普京前妻是否结婚一事询问,他拒绝回应。同时,没有任何照片显示阿瑟·奥切列德内和柳德米拉交往过,能确定的是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是好友。而在俄罗斯,媒体是不能以公众监督为由要求公开婚姻记录的。

阿瑟·奥切列德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运动的照片

对于涉及到普京及其家人的消息,俄罗斯官方几乎从不作出回应。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没有证实柳德米拉再婚一事的真实性。

柳德米拉曾是一名空姐,于1983年7月与普京结婚,二人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玛丽亚(Maria)现年30岁,二女儿叶卡捷琳娜(Ekaterina)现年29岁。2013年6月6日,距离30周年结婚纪念日仅有一个月时,普京和柳德米拉在观看了一场芭蕾舞演出后公开了离婚的消息。德国一家媒体表示,二人离婚的原因是普京有婚外情;另一家德国媒体称,普京有暴力倾向。但这些传言都被克里姆林宫否认:“完全是胡说八道”。

年轻时的普京和柳德米拉

柳德米拉在离婚之后十分低调,只公开露面过一次。2014年,普京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被问到什么时候会再婚,他说,会先等柳德米拉嫁人,再考虑自己的事。

2014年12月,普京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他有了新恋情,但拒绝透露女主角是谁。俄罗斯媒体有消息称,普京在离婚数月后就与绯闻女友、艺术体操前世界冠军阿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yeva)结了婚,卡巴耶娃还为普京生下了一双儿女,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证实。

普京和卡巴耶娃

责任编辑:高雪滢
俄罗斯 普京 再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