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梅西塑料球衣男孩找到了:阿富汗贫民 喜欢梅西却买不起球衣

来源:凤凰体育

2016-01-27 15:42

那个身穿用塑料袋自制的梅西10号球衣的小男孩找到了!北京时间1月27日,BBC记者在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的加格霍里地区找到了小男孩和他的家人,小男孩名叫穆塔尔扎,他的父亲阿里夫·阿赫马迪表示:“这孩子真的很喜欢梅西和足球,我们买不起球衣,因为我们只是普通农民。”

身穿用塑料袋自制的梅西10号球衣的小男孩找到了!

上周,一张小男孩身穿用塑料袋自制的梅西10号阿根廷球衣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流传。照片中,小男孩的自制“球衣”两个提手处刚好挂在肩上,蓝白竖条纹与阿根廷球衣相似,梅西的名字和号码手写而成。这张照片不仅说明了梅西在全球范围内受欢迎的程度,同时也激起人们对这位小男孩的好奇心,寻找男孩的计划迅速在社交网络上启动。并且,梅西团队在看到这张照片后,许诺可以安排小男孩和梅西见面。

但寻找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之前,伊拉克媒体报道称找到了这名男孩,这位小男孩的名字叫霍米德,他住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杜胡克市,但照片是两年前拍摄的,霍米德说道,“我喜欢梅西,他是一位杰出的球员。”不过也有一些人质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因为新照片中的小男孩耳朵和老照片中小男孩的耳朵并不相符。

小男孩来自阿富汗边远地区,名叫穆尔塔扎。

果不其然,随后,英国媒体BBC找到了真正穿塑料球衣的小男孩,他来自阿富汗边远地区,名叫穆尔塔扎。该照片的拍摄者为穆尔塔扎的大哥阿赫马迪,BBC的记者找到了穆尔塔扎及其家人,他们生活在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的加格霍里地区。小男孩的父亲阿里夫·阿赫马迪表示,“这孩子真的很喜欢梅西和足球,我们买不起球衣,因为我们只是普通农民。”

小男孩父亲还表示,知道他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后,孩子们开心极了,他告诉BBC,“穆塔尔扎希望你们能帮他见到梅西,也希望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阿富汗人将来也成为像梅西一样出色的球员。”

目前,阿富汗的世界排名是第153位,国足排名是第82位。

责任编辑:徐喆
阿富汗 梅西 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