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远程火箭 称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成功入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7 11:46

朝鲜最终选择在除夕发射远程火箭。朝鲜中央电视台2月7日说,朝鲜当天成功发射一颗人造卫星。

这是2月7日在辽宁省丹东地区捕捉到的朝鲜发射体。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7日发布关于成功发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的公报。公报如下:

主体105(2016年)2月7日9时,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科技工作者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用“光明星”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根据国家宇宙开发五年计划2016年计划新研制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9分46秒后,卫星顺利进入轨道。

卫星轨道斜角为97.4度,近地点为494.6公里,远地点为500公里,周期为94分24秒。

卫星装载有对地观测所需的测量设备和通讯器材。

“光明星四号”卫星发射取得完全成功,是伟大的朝鲜劳动党重视科技政策的辉煌硕果,是在堂堂行使自主的和平利用宇宙权利来发展国家科技、经济和国防力量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在太阳朝鲜的最大民族节日——光明星节来临之际,主体卫星在2月的春天苍穹留下令人入迷的飞行云,是朝鲜科技工作者献给伟大的金正恩同志及有尊严的朝鲜党、国家和人民的一份最纯洁的忠诚礼物。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将遵循党的重视科技政策,继续发射更多的主体卫星。

另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 韩国军方当天表示,朝鲜的火箭进入轨道,发射可能成功。韩国军方表示,朝鲜火箭一级助推器炸成270多块碎片坠落。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推定朝鲜的发射体进入轨道。但发射体能否正常发挥功能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当地时间6日表示,朝鲜发射的火箭貌似已经抵达外太空。

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朝鲜发射卫星后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讨论应对方案。

朴槿惠对朝鲜发射卫星表示谴责,称朝鲜发起“不能容忍的挑衅”。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早强力制裁朝鲜。她还表示,韩美需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应对朝鲜发射卫星,并呼吁对朝鲜进行严厉制裁。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国的核动力航母约翰·斯坦尼斯号(CVN-74,9万7000吨级)的Facebook于2月5日宣布,航母已经进入西太平洋作战区域开始活动。该航母的Facebook页面宣布“斯坦尼斯战团从2月5日开始将作战地区从第三舰队转移到第七舰队”,“已经开始在第七舰队活动领域西太平洋展开作战”。

美方所谓的西太平洋,就是包括韩国在内的东亚和东北亚地区。驻韩美军相关人士表示“斯坦尼斯号短期内将以日本的横须贺港为母港进行活动”。这样,负责东亚地区的第七舰队将同时拥有罗纳德·里根号和斯坦尼斯号两艘航空母舰。航空母舰战团由70多架飞机和宙斯盾舰、潜艇等武器组成,拥有相当于普通国家整个空军力量和海军力量的战斗力,属于典型的战略资产。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7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透露,朝鲜7日上午发射火箭后,日本政府已通过驻北京大使馆向朝鲜方面提出严重抗议。

责任编辑:梁福龙
朝鲜 朝鲜卫星 朝鲜火箭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