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破获最大冰毒案 4中国人被捕3人来自香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6 07:47

据德国之声2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Michael Keenan)表示,该国警方查获一批价值12.6亿澳元(折合7.12亿美元)的冰毒,澳大利亚警方与中国警方的这次联合行动是澳大利亚迄今查获液体冰毒数量最大的一次,相当于360万个人剂量。该案件中有4名中国人被捕,其中3人来自香港。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严重有组织罪案指挥官克里斯·希恩(Christ Sheehan)说,该行动始于2015年12月,澳大利亚边防在悉尼检查一个来自香港的集装箱时发现里面装满了凝胶内衣垫,内含190升液体冰毒。澳大利亚联邦警署之后展开调查并顺藤摸瓜,在悉尼5个仓库的美术用品中发现530升液体冰毒。

澳大利亚警方展示缴获的冰毒

今年1月,一名33岁的香港男子被逮捕。他被指控与内衣垫冰毒案有关。此外,警方还逮捕了一名37岁的香港男子和一名52岁的香港女子以及一名59岁的中国内地男子。三人被指参与制造仓库中发现的商业化批量生产的冰毒。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指挥官希恩说:"我们相信,被捕的这些人不只是小角色,而是这个犯罪团伙的重要人物。"他表示,一旦指控成立,这些人将面临终身监禁。

去年11月,澳大利亚警方和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首次展开“火焰”特别行动,旨在打击活跃的冰毒市场。双方就犯罪团伙的藏匿手段、运输路线、从中国东南部向澳大利亚进口的途径等交换情报。澳大利亚司法部长Keenan表示,国际合作已经获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两个月前,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推出了一项资金投入高达3亿澳元的战略,旨在应对该国日益严重的冰毒问题。一项政府报告显示,从2007年到2013年,澳大利亚冰毒上瘾者增加了一倍,2013年达到20多万人,比例超过大多数国家。

一个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一克冰毒在中国的售价为80美元,在澳大利亚售价则高达500美元。

责任编辑:朱海舟
冰毒 澳大利亚 香港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