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拟部署萨德 新华社社评引用圣经:凡动刀的必死于刀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8 16:28

近期,就朝鲜此前发射卫星一事,美国与韩国方面反应日趋强硬。在16早间的国会演讲上,韩国总统朴槿惠更是放话朝鲜,“不弃核就瓦解”。而她透露的另外一个消息更是引发中方的强烈反对:美韩正就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举行磋商。

朝鲜半岛与中国近在咫尺,在半岛部署反导系统,无疑会引起中方的警惕。针对美韩对朝不断亮出肌肉的行为,新华社今日(2月18日)发表英文社评,并引用了西方经典《圣经》中的一句谚语来劝告美韩的剑拔弩张:“凡动刀的必死于刀下”。

“凡动刀的必死于刀下”

在《圣经》故事中,耶稣的门徒曾为营救他,与犹太教拉比的亲兵展开激战。耶稣大弟子彼得更是砍下了一名士兵的耳朵。但最终耶稣劝诫彼得:“凡动刀的必死于刀下”。耶稣并于随后医治好了那名士兵的伤势。

以下为新华社社评中文全译:

朝鲜半岛近期再度因不负责任的边缘政策,唤起了战争的幽灵并导致对抗双方不断地秀出肌肉,然而只有战略上的耐心与直接对话才能够解开半岛严峻的政治僵局。

2月7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了一颗“卫星”

朝鲜在上个月举行第四次核试之后,进而又于近期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作为回应,美国声称将会对其采取更为的强硬制裁措施。为了展示武力,美方还于周三出动4架战略隐形轰炸机(F-22猛禽战斗机——观察者网注)飞越了韩国上空。

被激怒的汉城当局对平壤发射火箭一事反应强烈,并着手与华盛顿方面就部署萨德防空导弹一事举行磋商。

2月11日,在朝鲜的驱逐令下,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公民陆续离开园区

周二,韩国总统朴槿惠更是对此措辞强硬,为了将平壤“纳入正轨”,要把“大棒”置于“胡萝卜”之前。

和平解决半岛问题的希望日渐渺茫,当前朝鲜半岛的险恶氛围令人十分沮丧。

更令人心痛的是,致力于和平对话与政治解决的努力却遭到日益强烈的怀疑;时下不少美国与韩国的政客都在质疑,已经长期陷入停滞的六方会谈到底还有没有效果。

所有的相关方应当意识到半岛当前形势的敏感性,战略上任何一点细微的差池都会把半岛推向不可收拾的泥潭之中,剩下的只会是个别参与方孜孜以求的威慑战略。

朝鲜的银河3号火箭

正如一句谚语说的那样,凡动刀的必死于刀下。在有核国家之间,未经详察的冲突升级将会对所有人造成不可承受的灾难。

中国早已声明,既反对半岛核武化,同时也绝不允许半岛陷入战争或者动荡。在强调朝鲜必须为违反联合国决议付出代价的同时,北京也敦促各方必须做出真诚的努力,并协助重启六方会谈。

值得注意的是,既然一度荆棘丛生的伊朗核问题如今已经得到和平解决,国际社会应当在谈判桌上给予朝鲜半岛的难题一个机会。以牙还牙的反击只会导致一种双输的结局。

(编译/观察者网 李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半岛 朝鲜半岛 美国 新华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