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谈发射远程火箭:要更多、更快、更痛快地发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9 15:39

据朝中社19日报道,自本月7日发射远程火箭“光明星4号”后,朝鲜接连举办庆祝活动。17日,朝鲜为相关科研人员举办表彰仪式,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远程火箭一事表示,要更多、更快、更痛快地发射主体朝鲜的实用卫星

另一方面,韩媒称美国国防部17日证实,两国已正式启动关于部署“萨德系统”的磋商。消息传出,中方18日再次强硬表态,坚决反对。然而,一天不到,美韩两国又先后改口,称尚未就此事进行磋商。

金正恩(资料图)

以下是朝中社报道全文。

向为成功发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干部授予党和国家表彰仪式,17日上午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仪式。

金正恩宣布仪式开始,并致贺词。

金正恩说,宇宙征服者把我们伟大国家的自尊和权威、刚勇人民的不屈气概扬眉吐气地提升到了广阔的万里太空,是爱国者中的爱国者、主体朝鲜的好英雄。“光明星四号”发射取得大成功,是主体朝鲜的科学家们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宝贵汗珠的结晶。我们重视红色科学战士愿为党和革命献出自己的爱国心。

金正恩说,宇宙征服者为给朝着党的七大疾风般突飞猛进的朝鲜军民必胜信心和力量,贯彻金正日同志的遗训做出了特出贡献,代表朝鲜劳动党再次表示感谢和问候。

金正恩阐明了我们党对宇宙开发工作的原则立场和战略任务。

他强调,征服宇宙的道路不只是纯粹的科学探索之路,而是革命的道路、自主自立的道路,是贯彻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遗训的拥护领袖战、党政策死守战,是同试图抢夺和平与主权的敌对势力进行的激烈的阶级斗争。要为更加大胆地开辟广阔的征服宇宙之路,顺应新的千里马时代、万里马时代的要求,蓬勃开展实力战、尖端突破战,更多、更快、更痛快地发射主体朝鲜的实用卫星。

金正恩要求宇宙科学部门为使党的七大成为胜利者的大会、光荣的大会,树立一面旗帜,并为此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途径。

他强调,要把金正日同志的遗训狠抓为纲领性指针,一丝不苟、绝不退让地无条件加以贯彻落实,从而永远发扬光大金正日同志在宇宙强国建设方面的不朽业绩。要彻底树立党的唯一领导体系,高度发挥君子里精神、自力更生革命精神。挺进广阔的宇宙,是未来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推动力,是我们的战略目标。要根据国家宇宙开发五年规划,更加大力推进宇宙开发工作。

仪式上,宣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政令。

金正恩亲自向为成功发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做出贡献的人员授予朝鲜最高勋章金正日勋章、公民的最高荣誉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以及第一级国旗勋章。

下午,接着进行为成功发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做出贡献的相关部门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的党和国家表彰授予仪式。

很多功臣受到了金正日奖、印有金日成主席名字的手表、印有金正日总书记名字的手表、党中央第一书记奖状、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奖状、金正日青年荣誉奖、人民科学家和功勋科学家等名誉称号、劳动勋章等嘉奖。

责任编辑:隆洋
朝鲜 朝鲜变局 韩国 火箭弹 朝鲜火箭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