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一村庄 因涉毒品罪处决全村成年男子

来源:新华社等

2016-02-29 11:39

伊朗分管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沙欣多赫特·莫拉韦尔迪说,日前,伊朗南部一个村庄的所有成年男子因犯毒品罪而被全部处死。

据新华社2月29日援引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报道,本周早些时候,莫拉韦尔迪接受采访时披露了这一消息。她说:“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有个村庄,里面的所有男子都被处死了。”

资料图:伊朗女副总统沙欣多赫特·莫拉韦尔迪

莫拉韦尔迪没有提及这个村庄的名称,也没有说明这些男子的人数以及是被同时处决还是分批处决。

英国《卫报》26日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报道,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是伊朗最落后的地区,贫困率、婴幼儿死亡率很高,人均寿命全国最低,文盲率最高,毒品犯罪猖獗,因此导致的死刑率也很高。

莫拉韦尔迪认为,政府需要对那些死刑犯的家人负责,向他们提供帮助。

这名女副总统说:“(被处死男子的)孩子长大后可能会成为毒贩。他们可能会要为死去的父亲寻找‘复仇’机会,他们可能需要(通过贩毒)养家糊口……政府以前缺少对这类家庭的资助。”

莫拉韦尔迪说,哈桑·鲁哈尼政府重新启动了之前被砍掉的家庭资助项目,将其视为伊朗国家发展规划的一部分。她说:“我们相信,如果我们不去支持这些人,他们有可能会犯罪。这也是整个社会都要对死刑犯家属负责任的原因。”

伊朗锡斯坦-俾路支省(红框),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

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均为俾路支人聚居地区。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还是瓜达尔港所在地,也是巴基斯坦分离主义军事组织“俾路支人解放军”活动地区。

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还与阿富汗接壤。阿富汗是全球主要毒品生产与来源地。许多伊朗年轻人易受各种便宜且充足的毒品祸害,伊朗在禁毒方面面临严峻挑战。一些批评人士说,伊朗对毒品罪处以死刑,对于禁毒并没有起到明显作用,未能真正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周远方
毒品 禁毒 伊朗 阿富汗 死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