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所有与韩国的经济协议作废 清除韩方资产

来源:新华社

2016-03-10 10:44

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祖国统一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表示,朝韩之间所有经济合作交流协议即刻起无效。

另据凤凰网10日援引外媒消息,朝鲜称将清除境内所有韩方资产,将通过政治、军事和经济措施打击韩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了一系列“史上最严厉”制裁措施。

3月8日,韩国政府公布了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内容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以及在海外的朝鲜盈利机构消费四方面。

9日,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接见了核武器研发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金正恩称朝鲜已实现核弹头小型化、标准化和系列化,便于弹道火箭携带。他还表示朝鲜将制定措施,不断更新已实战部署的核打击手段。

朝鲜劳动新闻称,金正恩同时视察了设计热核反应的核弹头,朝鲜媒体还公开了金正恩视察KN-08远程洲际导弹及核弹头现场画面,但并未提及会见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朝中社9日报道,金正恩会见核武器研究部门科技工作者,并指导核武器兵器化工作

责任编辑:隆洋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