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中央就国家主席、总理、国会主席等候选人推荐名单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社

2016-03-13 08:12

新华社3月12日报道(记者乐艳娜、章建华),越南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日在越南首都河内闭幕,会议就国家机关高层领导职位候选人推荐名单达成一致。

据越通社报道,中央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强调应尽早健全国家机构领导班子,及时落实越共十二大决议所提出的要求。中央委员会同意在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完成国家机关高层领导职位候选人推荐工作,并按工作规程,选举产生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国会主席等国家主要领导人。

阮富仲(资料图)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会议闭幕式上指出,中央政治局将根据中央委员会投票表决的结果,进一步完善国家机关高层领导职位候选人提名方案,并提交国会审议通过,确保遵守党统一指导干部工作原则,同时保证遵守《宪法》和法律相关规定。

越共十二届二中全会于10日开幕,会议期间还就中央委员会全任期工作计划、2016-2020年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以及其他问题开展了讨论。

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召开。大会于26日选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27日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越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等新一届领导集团成员。会议期间,据越南官员和媒体介绍,新一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现任公安部长陈大光、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和政府副总理阮春福获得党内提名,将分别参选越南国家主席、国会主席和政府总理。

责任编辑:马雪
越南 越南主席 越共 越共中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