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5年前参与日本福岛救灾的军舰仍有核污染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3-16 09:10

美国海军高层近日称,5年前参与福岛核事故救灾工作的16艘美国舰只仍然受到低水平核辐射污染。

据“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援引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海军高层官员对记者称,在日本五年前的核灾难后参与救灾的16艘美国船只仍受到来自于遭到破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低水平辐射污染。美国在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后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被称作“友谊行动”,总共有25艘船只参加了该行动。

美国海军清洗参与救援的美国“里根”号航母

海军称,在那次危机后的几年中,这些美国船只已经接受了净化处理,但13艘海军船只和3艘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的船只仍存在一些污染迹象,主要是通风系统、主发动机和发电机。

海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记者称:“残留的低水平辐射位于通常不可进入的区域,进入这些区域受控于严格的程序。在这些区域进行作业主要发生在重大维护期间,并且要求工作人员遵守严格的安全程序。”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司令、海军中将威廉·希拉里兹写道,船上所有可正常进入的空间和设备已经得到检查和净化。

希拉里兹说:“在参与‘友谊行动’的船上发现的放射性污染水平非常低,不会对船员、他们的家人或维护人员的健康构成威胁。”

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最大型美国船只是“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该舰通常会搭载超过5000名船员。海军称,2014年,在那次灾难发生三年后,“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的通风系统仍存在每小时0.01毫雷姆的辐射污染。

责任编辑:周远方
核泄漏 核辐射 福岛核事件 核危机 核安全 核事故 福岛核电站 核泄露 日本福岛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