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反对党候选人鄞义林因博客影射李显龙被判赔7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6 09:49

新加坡反对党候选人鄞义林博客影射总理李显龙挪用公积金一案此前宣判,被告鄞义林败诉,须赔偿15万新元(约合人民币70.9万元,下文简称“元”)。鄞义林可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赔偿款,至2033年付清。此前,他在议会选举中与李显龙在同一选区竞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新加坡最高法院高庭裁定,新加坡反对党“革新党”成员、博客作者鄞义林因诽谤李显龙总理,须赔偿李总理15万元,包括10万元的一般损害性赔偿(general damages)和5万元的加重性赔偿。另外,鄞义林还须支付诉方律师费3万元。

资料图:鄞义林在新加坡最高法院

鄞义林现年35岁,他此前表示,自己是一名有公民意识且薪水不高的医疗界人员,没有可支付赔偿的庞大资产。总理李显龙则表示,愿意让鄞义林分期付款,不过必须立刻支付诉方律师费。根据双方律师达成的协议,鄞义林将在本月16日前支付3万元,并且分期偿还15万元:从下个月一直到2021年3月的五年,鄞义林每个月将摊还100元。之后,鄞义林每个月需摊还1000元,直到清还全部赔款为止。鄞义林如果能按时还钱,2033年,他将能偿付全部的赔偿金。

据报道,2014年5月15日,鄞义林在自己的博客“The Heart Truths”发表了题为“新加坡人,你的公积金去哪儿了?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的博文,影射李显龙身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主席,应该对国民公积金使用作个交代,否则就有擅自挪用嫌疑。总理李显龙于5月29日就此起诉鄞义林诽谤,并通过律师提出高昂的赔偿要求。

鄞义林博客“The Hearts Truths”截图

鄞义林系新加坡反对派“革新党”成员,曾在参与2015年议会选举时,与李显龙分在同一个选区竞争。“革新党”在选举前的群众大会上炮轰执政党在公积金、外来移民、房价物价等领域的疏失,高呼“新加坡人民应该有一个更好的政府。”鄞义林被起诉后,通过自媒体等途径,在4天内募集到了7.2万元的诉讼费用。总部设在法国的某个旨在保护记者的非政府组织也对其表示了支持,并指责李显龙打压言论自由。

责任编辑:周远方
新加坡 法治 自媒体 自媒体时代 反对党 博客 言论自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