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网编杜撰故事诋毁中国人 在新加坡被判10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25 13:20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23日,日裔澳籍女编辑高木爱,因在其博客上发文,诋毁在新加坡的外国人形象,煽动仇视情绪,被判处10个月监禁。


高木爱

这名女子叫高木爱(Takagi Ai),23岁。她对发表在“真实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网站上的文章招致的四项煽动罪名表示认罪。该网站由她和新加坡籍丈夫杨凯兴(Yang Kaiheng)共同经营。地区法官萨利娜·伊沙克(Salina Ishak)周三说,那些文章“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针对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煽动毫无根据的仇恨”。

该博客宣称是一个允许新加坡人自由表达想法的平台。伊沙克法官表示,读者对相关文章发表的评论显示,文章“激起了抨击和仇恨”。

副检察官也说,法庭必须捍卫我国的种族和宗教和谐,这是“我国最重要及最令人羡慕的特点”。而高木爱上传到网站上的内容主要针对来自菲律宾、印度和中国的外籍人士,目的是煽动新加坡人的反外国人情绪。

其中一篇文章称,一家菲律宾人在一场印度教仪式上引发了骚乱。检方称这一说法不属实。另一篇文章称,一名中国女子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鼓励孙子把尿撒在瓶子里。法院认定这一说法也是杜撰的。

担任该网站的编辑时,高木爱还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一名法学专业学生。她是去年在新加坡度假时被捕。杨凯兴也面临多项指控,定于下周出庭受审。

他们各面对七项煽动罪指控,以及一项刑事罪。高木爱对四项罪状认罪,但杨凯兴则对所有指控不认罪,将继续抗辩。

每项煽动罪的最高刑罚是,长达三年监禁,罚款5000新加坡元(约合23758人民币。观察者网注),或两者兼施。

已怀孕八周的高木爱当庭道歉。她说,“我现在知道,新加坡今天的和谐,需要人人都不断地认真做出努力才能保持,不管是新加坡公民还是游客,都一样。”

高木爱涉嫌通过编织“毁谤性、挑衅和不雅”内容,刺激网站的浏览率来牟取广告暴利。她和另一名编辑、也就是新加坡籍丈夫杨凯兴,在2013年12月到2015年4月之间共收取了47万4594澳元(超过23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徐书婷
新加坡 日本人 网络编辑 网站 外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