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巴基斯坦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向巴总统致慰问电 李克强致慰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3-29 13:45

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合尔27日晚间发生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69人死亡,约300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下属组织已经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致电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对巴基斯坦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慰问。

习近平主席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拉合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中方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遭恐怖袭击的公园现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致电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对巴基斯坦遭受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慰问。

李克强总理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拉合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而且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作的不懈努力。

27日晚间,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合尔发生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69人死亡,约300人受伤。这起袭击是针对基督徒,由于当天是复活节,大量基督徒正聚集在事发公园庆祝。巴基斯坦塔利班下属组织已经宣称负责。塔利班发言人还声称,要向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发出信息,就是他们已进入拉合尔,而且自杀式袭击将陆续发生。

责任编辑:郭光昊
巴基斯坦 恐怖袭击 基督徒 习近平 李克强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