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一初中禁止女学生穿短裙以避免“令男同学和男教师分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12 14:32

据奥克兰本地媒体newshub4月9日报道,新西兰奥克兰的一所初中要求女学生增加裙子长度以避免“令男同学和男教师分心”。

据报道,事情发生在新西兰奥克兰的亨德森初中(学校名为Henderson High School,但实际上是初中——观察者网注),学校在全体大会上进行校服检查,之后大约有40位女同学被叫去谈话。副校长Cherith Telford要求她们把校服裙子增加到膝盖长度。

图为亨德森初中

副校长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女孩们的安全,避免男生们想东想西,并且可以为男性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许多学生、家长和女权评论家对此感到震惊。

“这让我心烦”,一位名叫Deborah Russell的女权评论家说道,她同时也是梅西大学的一位讲师。

“此举的意义远不仅仅是裙子的长度,而是告诉年轻的女性,遭遇性骚扰是你们自己的责任。同时也给年轻的男性一个错觉,即他们的行为是不受自己控制的。”

“强奸危机”(Rape Crisis,一个全球性的对抗性暴力的女权组织——观察者网注)的执行理事Debbi Tohill认为,学校有着装规定是“合适”的,但该校关于裙子长度的指令却并不合适,这让年轻女性,或者说是少女承担了“不让男性分心”的全部责任。

“众所周知,谴责受害者是普遍现象。亨德森初中就是这么做的,他们让女学生为自己的安全负责。”Tohill说。

“在此事中,学校的教师本有权出面掌控局势。教师应该为所有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并且,教师必须要确保他们和学生保持的是正当有礼的关系。”

Sade Tuttle是此事的当事人之一,她说自己并没有反对这个规定,但她强烈反对隐藏在规定背后的固有思维。

该校学生Sade Tuttle接受本地记者采访

“这些条条框框本身不是问题,问题是这些条条框框针对的是女孩们,尤其针对她们的身体。他们把我们的身体与性挂钩。”这位11岁的小姑娘告诉记者。

“他们还说如果不把裙角降至膝盖高度,放学就不许走。(课后留校是一种常见的惩罚制度——观察者网注)”

对此,亨德森初中的校长Mike Prucell在一份发送给本地媒体的声明中称,“亨德森初中本来就有着装规定。这些规定早就存在,家长们在给孩子注册入学的时候就已经得知。我们早就规定裙子不能短于膝盖处。”

亨德森初中校长Mike Prucell

“统一的学校制服是为了让学生们专注于学习。作为校长,我不会因为我的严格要求而道歉。”Prucell在声明中说道。

责任编辑:刘楚楚
校服 裙子 新西兰 初中 中学生 性骚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