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议后 印度取消“世维会”头目多力坤·艾沙签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6 07:40

据BBC中文网4月25日报道,在中国表示抗议之后,印度政府决定取消给维吾尔族异见领袖多力坤·艾沙的签证。艾沙是世界维吾尔大会(简称“世维会”)的秘书长,该组织总部设在德国,被中国定性为恐怖组织。

多力坤·艾沙本来准备下周到印度的达兰萨拉出席一个年度大会。目前经他本人证实,印度曾为艾沙签发旅游人士的电子签证,但之后在4月23日又被取消。

“世维会”头目艾沙

中国官方曾强调,多力坤·艾沙是国际刑警组织及中国通缉对象,涉嫌在中国境内组织、实施多起爆炸、杀人、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以及系列暴力恐怖案件,并为东伊运等恐怖组织和东突恐怖分子从事暴恐活动提供资金、培训等。印度当地媒体要求官方对此事表态,但印度外交部只表示正在了解细节。

此前,据凤凰卫视4月23日转引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曾邮件回复印度相关部门,表示多力坤·艾沙是国际刑警组织与中国警察红色通缉令上的恐怖份子,将其绳之以法是相关国家应尽的义务。当地媒体称,这将再为中印关系掀起新的波澜。

据BBC中文网4月25日称,对于取消签证一事,艾沙在发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印度当局取消签证“表示失望”。他还称,“我承认和理解印度政府所处的困境,并对我的旅行所引起的不必要的争议感到遗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批评印度政府之前给艾沙颁发签证,并强调艾沙是“恐怖分子”,国际刑警组织曾对艾沙发出红色通告。

BBC中文网称,这可能是德里决定取消艾沙签证的原因。艾沙签证被拒的消息首先是由印度媒体披露的,之后得到了印度官员的证实。

艾沙目前居住在德国,1997年到欧洲寻求庇护,后来加入德国国籍。他之前赴韩国和台湾的签证也被拒过

据悉,达赖喇嘛也将会出席达兰萨拉的年会。

(观察者网综合)

责任编辑:朱敏洁
印度 新疆 新疆暴恐袭击 反恐 恐怖分子 签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