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击毙1名中国籍恐怖分子 累计5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8 10:28

印尼《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27日消息,印尼警方4月24日与极端组织交火,击毙1名中国籍男子。此前,警方已击毙4名中国籍恐怖分子。

报道称,印尼警方介绍,此次行动旨在打击恐怖分子桑托索(Santoso)领导的极端组织,行动负责人Leo Bona Lubis介绍,一名中国籍男子被击毙,名叫Mus'ab,此外,还有一名中国籍恐怖分子在逃。

该负责人还介绍,一共有6名中国籍恐怖分子加入了该恐怖组织团体,警方此前已击毙4人。

桑托索是“东印尼圣战者”头目,也是印尼头号通缉犯,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警方称,其活跃在波索附近的团体总共还剩约25人。波索位于印尼的中苏拉威西省坡苏县。

法新社消息,近年来,不少人从中国前往东南亚,其中一些人进入印尼,加入当地的极端组织。印尼警方称,2015年7月,3名中国人在与东部激进武装联络时被捕,获刑6个月;2015年12月,另有1名中国籍男子在雅加达市郊因涉嫌企图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而被捕。

据悉,北京4月初曾要求印尼向中国引渡这4名男子,交换条件是北京向雅加达遣返一名印尼涉贪人员。但雅加达以没有引渡条约”为由拒绝了这一要求。

印尼《雅加达环球报》配图


资料图:1月14日,警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街头警戒。当天,雅加达市中心遭到炸弹袭击。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隆洋
印尼 恐怖分子 维吾尔族 新疆暴恐袭击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