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球衣男童爆红后受威胁 举家从阿富汗迁往邻国巴基斯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04 09:35

阿富汗小男孩阿玛迪(Murtaza Ahmadi)崇拜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因家境贫穷,哥哥以蓝白条纹的塑胶袋为他做有梅西名字的球衣,照片在全球疯传后,梅西赠送球衣及足球给阿玛迪,令他开心不已。但据台媒5月3日转外媒报道,阿玛迪的父亲Mohammad Arif Ahmadi表示,他们全家不断接到来自陌生人的威胁电话,不得不举家离开阿富汗。目前,他们已经搬到邻国巴基斯坦,落脚圭达市(Quetta)。

阿玛迪获赠梅西亲笔签名球衣

梅西是阿玛迪最崇拜的足球偶像,不过因为家境贫寒,父亲买不起球衣,阿玛迪的哥哥灵机一动,以蓝白条纹的塑胶袋为他做了一件类似的球衣,背后还写有梅西的名字及他的球号10。

5岁的阿玛迪穿着简陋的塑胶球衣踢球的照片在网络疯传,感动不少人,梅西的管理团队将有梅西签名的球衣及足球从巴塞罗纳寄给阿玛迪。

但阿玛迪的父亲5月3日表示,全家人因不断接获电话威胁,被迫离开阿富汗。

据美联社和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玛迪的父亲表示,他们已经搬到邻国巴基斯坦,落脚圭达市。

阿玛迪的父亲在圭达市通过电话说,“我们的生活变成一场苦难”。他说,他们一家不想离开阿富汗,但威胁日益加剧。

阿玛迪的父亲说,穆塔沙穿着蓝白塑料袋梅西球衣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后,摇身成为网络明星,他担心儿子被绑架。

阿玛迪一家最初搬到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却因物价太高无法久留,稍后搬到圭达市。

这位父亲表示:“我变卖所有家当,带着家人离开阿富汗,希望能挽救儿子和其他家庭成员的性命。”

今年早些时候,阿富汗足协承诺安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亲善大使梅西和阿玛迪见面。也有报道称梅西可能前往阿富汗拜访阿玛迪,或让阿玛迪前往西班牙,或让两人在第3国会面。

不过阿玛迪的父亲说,上述安排都没有实现。

他说:“阿玛迪仍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见到心目中的英雄梅西。”

责任编辑:高雪滢
梅西 阿富汗 阿根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