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声称藏南属印度 中国书面要求美方核实澄清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06 08:20

印度媒体报道,一名美国驻印度官员日前声称,“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是印度的一部分”,5月4日,中国外交部在一份书面回应中表示,要求美国对此核实澄清,并强调,任何第三方干涉中印边界争端都只会让问题复杂化。

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网站4月29日报道,美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克雷格·霍尔(Craig L Hall)4月28日在会见“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长卡利克·普尔时表示,美国政府的态度十分明确,“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资料图:美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克雷格·霍尔

克雷格·霍尔还说,鉴于“阿鲁纳恰尔邦”处于印度与中国、缅甸和不丹的边境地区,战略位置重要,若当地的公路交通得到改善,将对印度的“东向行动政策”(Act East Policy)产生积极影响。虽然面临困难,美国的私人企业仍在寻求为当地发展作出更多努力,美国政府也正与印度东北地区的伙伴们积极合作,帮助当地发展水力发电和旅游业。

卡利克·普尔则希望通过克雷格·霍尔,请求美国政府要求谷歌公司修改谷歌地图上涉及“阿鲁纳恰尔邦”和“阿萨姆邦”相关地区的信息。

印度《国际财经时报》称,上个月,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在北京进行第十九次会晤。双方认为,印中边界谈判保持积极势头,边界争议得到有效管控,边境地区总体和 平稳定。中国外交部在书面回应中强调,中国和印度有足够的聪明智慧,也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两国间的问题,并维护两国人民的基本和长期利益。

中科院郝晓光博士为中国藏南地区地图增补了地名(效果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藏南 藏南地区 美国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