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求助”金立群 建议亚投行审议一系列俄罗斯基建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9 12:01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晤,建议亚投行对一系列俄罗斯的项目进行审议,这些项目包括扩大铁路线,北方海路的构建以及远东地区经济特区的发展。

普京表示,希望亚投行能够在国际金融体系中获得应有地位,俄愿意同亚投行在俄境内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展开合作。

普京说,俄罗斯在亚投行中股权份额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居于第三位。俄方认为,中国倡议成立亚投行是一项及时、重要、有益的倡议,并希望,亚投行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占据应有地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起到补充作用。

普京在会见金立群时表示:"我们可以提出一系列项目,如扩大西伯利亚铁路线、构建北方海路以及远东的特别经济区建设。"

5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普京还表示:"我们知道您的立场是使该金融机构在市场环境下能够运作。您是有经验的人,很专业。您的志向将会实现。"

金立群指出,亚投行的工作希望得到俄罗斯方面的支持。他感谢普京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抽出时间与他举行会谈,并祝愿索契举办的东盟峰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金立群还表示,他已经与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举行会谈。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举行会晤前发布的参考资料中称,亚投行2016年计划为5到10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5到12亿美元。2017年计划对近20个项目投资15到25亿美元。

文件中称:“首个阶段将优先落实国家部门的项目或者吸引国家担保(私企项目的比重不应超过30%)。2016年计划将对30个项目进行审议,并选择5到10个项目进行总额为5到12亿美元的投资(2017年将对20个项目投资15到25亿美元)。”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由中国倡议成立、57国共同筹建的国际金融组织,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该银行董事会最大股东是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亚投行启动资金最初是500亿美元,之后它将逐步增加到1000亿美元。  

根据亚投行章程规定,促进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缩小亚太地区国家间经济发展差距为亚投行的主要目标。亚投行成员国首次年度会议将于6月25至26日在北京举行。57个创始成员国的理事和代表以及国际合作机构的特邀观察员将出席年会。

责任编辑:梁福龙
亚投行 金立群 俄罗斯远东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