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溜到越南平民食店吃米粉 被赞筷子功夫不错

来源:凤凰卫视

2016-05-24 16:38

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3号晚溜到首都河内一家平民食店,与厨师出身的美国电视主持一同品尝地道美食,引来大批民众围观。

奥巴马访越品尝街边小馆与民众互动

美国白宫在社交网站发布一张相片:奥巴马与美国著名厨师布尔丹在河内一家平民食店品尝了地道越式米粉及河内啤酒。

奥巴马在没有随从陪同下与当地食客一同挤满食店。食店并未没有豪华的装修,奥巴马与其他顾客一样,只坐在胶椅子上,尽显其亲民一面。据布尔丹所说,奥巴马的筷子功夫相当不错。

奥巴马访越品尝街边小馆与民众互动

现场图

这次的晚餐之行,并不在奥巴马原定行程之内,不过附近民众收到消息都蜂拥而至,把食店围得水泄不通。奥巴马离开时,满脸笑容与现场民众握手;上车前也挥手致意,看来很享受这顿晚餐。

奥巴马访越品尝街边小馆与民众互动

布尔丹其后在推特也上载了与奥巴马吃饭的相片,他表示,这顿由他买单,美味的晚餐价格十分平民,美元六块。布尔丹的饮食节目,每集都会前往不同国家,分享当地美食,这次与奥巴马的越南特辑,将于九月播出。

不过此新闻得到了网友们纷纷热议,以下是来自网友的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据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前往越南访问,这是他首次访问越南,旨在将昔日的敌人变为新伙伴,帮助对抗中国在该地区的日益咄咄逼人的态势。

奥巴马的助手表示,在严重撕裂美国的越战结束40年后,奥巴马是首个寻求与越南的共产党政府加强防务和经济合作的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谢珊珊
奥巴马 越南 访问 美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