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议会主席提议中小学将英语课换成中文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27 10:40

话说,克里米亚为了发展与中国的合作也是够拼的。

据俄新社5月26日消息,克里米亚议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认为,克里米亚中小学教授的英语课应该替换为中文课。

资料图

25日,康斯坦丁诺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正在发生变化,而学习中文变得越来越流行。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学习英文,但是世界在变化。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学习中文。今天我去了一所学校,那里已经开始了系统的中文教学。”康斯坦丁诺夫还将转向学习中文称作“正确的选择”。

为啥议会主席会觉得学习中文这么重要呢?

本月16日,康斯坦丁诺夫曾率团访问中国,对克里米亚地区的旅游和投资潜力进行推介。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但回家后他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资料图)

“我们孩子对英语的羁绊完全是错误的,现在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在学习英语,我也学了那么多年,但是你看看,我这一辈子去了几次英国?从我这张嘴里冒出过几个英语单词?为啥要学那些个你这一辈子都用不到的东西呢?和谁的联系多,就应该学习谁的语言。”20日,康斯坦丁诺夫对克里米亚官方通讯社(c-inform)说。

克里米亚官方发言人当时也表示,将会与国家教育部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康斯坦丁诺夫表示,他在与中方官员讨论合作问题时,中方要求克里米亚的宾馆配备中文翻译,以及城市中指示路标也应该有中文标注,这是克里米亚半岛引入中国游客的必要条件。

此前,克里米亚旅游部官员也表示,应该开通中国飞往克里米亚半岛的直飞航班,还有报道称,克里米亚或将建设面向中国公民的养老院。

他们的努力也没有白费,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0日报道,我国最大的旅游公司众信国际旅行社(Utour)已经将目光投向了这片中国游客的“处女地”。

众信国际负责人李燕表示,公司已经与克里米亚共和国疗养与旅游部进行了谈判。

她表示:“公司与克里米亚旅游局的局长们进行了沟通。首先应该让中国游客了解克里米亚,这就需要俄罗斯旅游署和克里米亚旅游局做一些宣传片、纪录片、电影,或者和中国媒体合作,在纸媒和电商上进行大力推广。此外,我们还希望有一个航空直接对接,希望获得政府支持等等。”

(观察者网综合)

责任编辑:杜津
克里米亚 英文 现代汉语 外语 旅游 旅游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