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否认回韩访问有个人政治安排意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31 14:15

据法广报5月3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结束对韩国的6天访问。潘基文离开前否认此次回到祖国访问抱有任何个人或政治意图。有媒体猜测潘基文今年年底联合国秘书长的任期届满,未来有可能竞选明年即将举行的韩国总统大选。

据法新社今天报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否认对韩国访问是为了参选总统试水温。潘基文说,他对此话题的评论遭夸大。

潘基文是韩国人,上周回到祖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遭外界猜测他今年底卸下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后,可能有意角逐2017年韩国总统大位。

潘基文先前发出声明表示,是以普通公民身分回到韩国后,可能会寻求建议了解该做什么,结果遭当地媒体解读为这是他考虑参选总统的明显迹象。

潘基文今天表示,对于媒体将他的发言夸大解读感到不解,且坚称此行并没有个人或政治目的。

据韩联社今天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韩国之行最后一天的30日在庆州召开记者会表示,此次访韩毫无个人或政治目的,只是身为联合国秘书长承办和参加国际活动,并呼吁媒体不要对自己在此次访韩期间作出的发言进行过度解读。

潘基文说,他与韩国记者俱乐部举行非公开座谈会时作出的发言被媒体过度解读。媒体争相猜测他卸任后的去向,而他要做什么自己最清楚,应该由自己做主。

当天早上,潘基文在庆州希尔顿酒店与联合国高级官员、外交部官员共进早餐。上午9时25分,他出席“青年论坛”与全球青年代表进行交流。潘基文出席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后,潘基文召开记者会,随后前往首尔通过仁川机场离境。

责任编辑:何书睿
联合国 潘基文 韩国 访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