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能源巴基斯坦900兆瓦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 系全球单体最大

来源:光明网

2016-06-11 08:31

据光明网6月10日消息,6月8日,由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30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300兆瓦并网,年发电量可达4.8亿度,至少可解决巴基斯坦20万个家庭的日常用电。并网当日为巴基斯坦斋月第二天,为高温酷暑之中的巴基斯坦人民带来了期盼已久的清洁电力。项目总规模为900兆瓦,本次并网发电的项目一期。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单体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中兴能源巴基斯坦300兆瓦光伏电站航拍实景图

中兴集团凭借20多年在海外170多个国家的全球化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兴能源巴基斯坦光伏电站工程,是2015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见证启动开工的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市真纳光伏产业园,占地面积4500英亩,总规模为900兆瓦,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近13亿度,极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紧缺局面。项目总投资逾15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银行、渤海银行提供银团贷款,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海外投资险,中合担保等机构提供担保支持。

中兴能源巴基斯坦300兆瓦光伏电站航拍实景图

自项目启动,在中巴政府的支持保障下,中兴能源以高标准的“中国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在大规模施工启动后90天完成50兆瓦并网发电,并于近日完成300兆瓦全部并网,创造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完成融资,首个建成并网发电的能源项目,领跑“一带一路”国际项目建设。

中兴能源建设光伏电站,不仅为电力紧缺的巴基斯坦提供清洁电能,工程建设期间还为当地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并进行技能培训。项目实施为缺乏光伏产业经验的巴基斯坦培养大量技术工程师。电站建成后运维人员80%为本地工程师。

电站建设克服高温酷暑、雨季、斋月、产业工人匮乏等不利因素,高效施工作业,海、陆、空物流综合统筹,最终在旁遮普省南部荒漠地区建起规模宏大,充满生机的“光能绿洲”。项目成功并网,对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为中巴友谊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中兴能源巴基斯坦300兆瓦光伏电站航拍实景图

责任编辑:郭光昊
巴基斯坦 中兴 光伏 电站 一带一路 电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