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宣布参选联合国秘书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8 19:21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7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他有意参加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陆克文同时呼吁坎培拉当局为他的提名背书。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报道称,目前已有越来越的人表态,将角逐被称为“世界第一外交官”的联合国秘书长职位,竞争者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等人。

陆克文目前旅居美国纽约,担任智库“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政策研究所所长。陆克文在2007至2010年担任澳大利亚总理,2013年又再度短暂出任总理。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18日透露,陆克文已经正式要求澳大利亚政府支持,内阁将考虑其请求。

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必须由各国政府提名,现任秘书长潘基文的任期将于2016年年底届满,新秘书长将定2017年1月1日就任。

责任编辑:何书睿
澳大利亚 秘书长 联合国 潘基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