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国会议员宋永仙就辱华言论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1 21:32

昨天,那位称:“20年前的那帮11亿乞丐,怎敢这么对待韩国”的韩国前女议员,今天又出来发话了...

近日,韩国一名女性前国会议员16日在参加一场关于部署“萨德”的政论节目时,公然发表辱华言论,引起不少韩国网友的谴责。

资料图片:韩国前国会议员宋永仙(韩联社)

她在节目中称:“朝鲜是中国为自身利益而灵活运用的一张牌,中国最希望的是同时掌控朝鲜和韩国,然而美国不能容忍中国对韩国影响力的日益增强。这是中国清朝以前的思维方式在作祟,真让我愤怒。20年前的那帮11亿乞丐,怎敢这么对待韩国!”随即,主持人则当场打断称,这不是评论员对外交问题进行评论时应有的言语。不少韩国网友对此谴责称,这是令人担忧的人种歧视言论。

此则新闻一经曝光,引起网友强烈反响。

微博截图

然而事件并未“发酵”太久,今日,她就出来:道.歉.了!!!

今日,韩国前新世界党籍国会议员宋永仙向韩联社发送一份新闻资料,就日前自己做出辱华言论表示道歉。

本月16日,宋永仙出演韩国一档部署“萨德”的政论节目时,提到中国抗议韩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时说道“20年前还是11亿乞丐的中国人怎敢这么对待韩国”。

这一言论被中国媒体报道后,引发了部分中国人的反韩情绪。

宋永仙在资料里表示,自己的言论十分不妥当,有失谨慎,并就伤害中国人民自尊心以及让中国人民感到不快,真诚道歉。

她还说,中国和韩国是在东北亚互相合作、共谋发展的国家,她希望自己的言论不会对两国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以下为公然“辱华”内容原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文/观察者网 何书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何书睿
韩国 韩国人 女议员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