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考虑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 俄方回应:不当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9 07:40

一些美国媒体希望把共和党候选人塑造成普京的“特洛伊木马”,但特朗普似乎并不在乎,近日放言称“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将考虑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及解除对莫斯科制裁”。对于这种示好,莫斯科方面好像并不买账,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8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有关可能会考虑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的声明不会令俄罗斯政府对其的态度发生变化,不可在竞选言论的基础上作结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7月27日表示,如果胜选,将“考虑”可能承认克里米亚为俄领土并对莫斯科解除制裁的问题。

当被问到特朗普的这一言论是否会令普京对其的态度发生变化时,佩斯科夫说:“不,这不会改变对这名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态度。不可能在竞选言论的基础上下什么结论。我们很清楚,候选人在竞选正酣之际的言辞是一回事,之后当选就任后在责任的重担下言论就会发生变化,变得更加经过权衡。我们希望,该言论会更有建设性,并更多地涉及到双边合作问题。”

此前,佩斯科夫表示,俄从不干涉包括美国在内的他国选举进程。他还讽刺:“有关俄罗斯的耸人听闻的消息令我想起了这样一个场景,一群人讲鬼故事,讲着讲着自己都开始害怕了。”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认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提到关于克里米亚归属问题的讨论,表达了美国社会接近俄罗斯的愿望。

他说:“特朗普已经多次证明,在美国,只有他准确感受到对于改变政策的社会需求和相当一部分厌倦了克林顿家族与布什家族的选民们的情绪。”“因此,特朗普认为可以或有必要一次次提起与俄接近议题,这一次是由于克里米亚,这一事实本身表明,相关情绪在美国愈发蔓延。”

俄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总统令,“将南联邦区和克里米亚联邦区合并为南联邦区”。

责任编辑:梁福龙
克里米亚 俄罗斯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