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批菲杀毒贩 菲总统:“退联”跟中国搞新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1 16:49

据英国《卫报》8月21日报道,联合国近日批评菲律宾“禁毒战争”致上百人横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回应称,他很可能退出联合国,并邀请中国及其他国家再组建一个新的“联合国”。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18日发表声明称,今年5月10日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对国内毒品犯罪打响全面战役,截止8月11日这三个月以来,菲国内共有850人被处决;其中,过去六个星期内就有650人被杀害。联合国强调,对这样的“非法处决”和“杀戮行径”表示谴责。

对于这样的指责,杜特尔特否认政府需要为此负责,并表示伤亡人员并非警方造成,邀请联合国专家亲自来调查。

联合国特别指出,与贩毒相关的违法行动应交由相关法庭进行审判,而不能任由持枪人员在大街上向人群胡乱扫射;禁毒行动必须在全面遵守国家和国际法律、尊重人权的情况下展开。

杜特尔特(资料图)

“我会向世界证明,你们所谓的专家都是蠢货。”杜特尔特提醒联合国不要只盯着贩毒者的死亡数字不放,同时需要考虑到因吸食毒品而不幸丧生的无辜人员。

据悉,美国也参与了针对菲律宾“禁毒战争”的调查。不过,杜特尔特并未因华盛顿介入便手软,讽刺联合国连自家事务都没搞定,“竟然还有功夫担忧罪犯尸骨成山。”

“我无意侮辱你,但我们得考虑下是否要退出联合国了,”杜特尔特说,“为什么要听这帮蠢货的话?”

继而,杜特尔特将批评矛头全面对准联合国:无力解决全球饥饿问题,任由恐怖主义蔓延,对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争束手无策,听任大国狂轰乱炸、残害无辜;鉴于此,他表示会邀请中国以及非洲国家筹建一个全新的国际组织。

“联合国你要是说我一句坏话,我就能给你顶回去十句。我告诉你,你毫无用处。如果你真有能耐履行你的责任,你早就应该停止一切战争和杀伐了。”

在被问到是否想过说这些话的后果时,杜特尔特回应称:“后果?我一点也不在乎。”

小李不飞刀解读:
这是他么赤裸裸的拉中国下水

杜特尔特接着表示,联合国应该按照规矩办事,派个特别报告员来跟他对话,“你不能随便站出来,就发表个反对某国的狗屁报告。”

(编译/观察者网 冯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冯雪
菲律宾 中国 联合国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