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化对钓鱼岛警备力量 再造三艘大型巡逻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14:43

据中新网22日综合日媒报导,日本政府将加强钓鱼岛周边的所谓“警备体制”,在本年度二次补充预算案中将计入约600亿日元,新建三艘该国海上保安厅针对钓鱼岛“警备专用”的大型巡逻艇,此前则为10艘。

日媒称,日本政府在2017年度预算案中也将计入建造费,进一步增加其所谓的“警备力量”,以维持钓鱼岛的“实际控制”。


中国巡逻船(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报道,日本政府自2012年首次在钓鱼岛部署了专用的大型巡逻艇,截至2015年度共有10艘1500吨级的最新型巡逻艇和2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艇。

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在2016年度二次补充预算案中将建造费增加到600亿日元的规模,这一项目在2013至2015年度补充预算中仅为约200亿日元,本年度的规模将翻一番。此外,日本也将强化巡逻艇的监视能力和情报传送能力等性能,加强其在钓鱼岛周边的“警备能力”。

对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本月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上述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责任编辑:朱素恕
日本 钓鱼岛 钓鱼岛之争 巡逻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