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相履新后首次视察海自基地,要求做好“对华警戒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8-23 20:21

据澎湃新闻综合日媒23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23日在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训话称,中国在“我国周边海域和空域”急速扩大活动范围并趋于频繁,持续“试图以实力为背景单方面改变现状”,指示日海上自卫队在警戒监视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

此前,日方对中国公务船连续数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的行为保持了密切关注。

另外,日媒表示,日本海上保安厅22日已确定将约600亿日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列入2016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中,这个数额为历年最高。据悉,这是为了应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巡航行为。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中方公务船巡航做出回应强调,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是中方固有权利。

稻田朋美还乘上部署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彰显牢固的日美同盟关系。她在训示中强调:“也将努力深化日美同盟。在确保亚太地区乃至国际社会整体和平与稳定方面担负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这是稻田朋美就任防卫相后首次视察海上自卫队基地。当天她还视察了海自最大的舰艇、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和苍龙级潜艇“黑龙”号。

责任编辑:朱素恕
中国 钓鱼岛 钓鱼岛之争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