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3枚弹道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05 13:39

韩联社9月5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当天中午12时14分许,朝鲜从黄海北道黄州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3枚弹道导弹。

韩联社称,朝鲜导弹射程约1000千米,推断该导弹可能是劳动(芦洞/RODONG)导弹。

韩联社配图:今年7月,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导弹发射训练

韩联社称,朝鲜发射的导弹落入了日本的防空识别区。

日本NHK网站则报道,朝鲜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朝鲜导弹从黄海北道黄州郡向日本海发射,3枚导弹均飞行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5时30分许援引防卫省消息称,推测导弹落入北海道附近奥尻岛以西200-250公里海域。已派出F2战机和P3C巡逻机前往可能的落点搜索。

示意图:朝鲜导弹可能的落点

这是继8月3日后,朝鲜导弹第二次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而8月24日的朝鲜发射的潜射导弹,则落入日本防空识别区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指示,加强情报收集及警戒监视。日本外务省通过外交渠道向朝鲜提出抗议。


日本首相办公室网站发布指示,要求对朝鲜发射导弹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认船舶、航空器安全,并防止不测事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美国官员密切关注朝鲜导弹试射。

(综合/观察者网 周远方)

S解读:
这就对了,西太框架核心是日本啊,老美耍这么多花样没用的,就是直接冲日本去干净利索!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朝鲜火箭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半岛 朝半岛 导弹 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