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拜会昂山素季 缅方感谢中方援助

来源:国防部网站

2016-09-10 10:07

国防部网站9月9日消息,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当天上午在仰光拜会了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9月9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拜会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王卫东 摄)

许其亮说,国务资政阁下近期成功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与缅政府致力于民族和解、国家发展的施政方针高度契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缅友好合作,珍视两国人民两千年结下的胞波情谊。中国军队将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顺应两国关系发展大势,加强两军在各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许其亮表示,中方愿继续为推动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希与缅方共同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昂山素季表示,缅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彼此间感情,加强理解与互信,对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我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就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缅中关系发展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缅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缅中友谊和两国关系,感谢中方向缅提供援助,希望缅中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缅方对中方在缅和平进程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

9月9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向缅甸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王卫东 摄)

驻缅甸大使洪亮、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陆军参谋长刘振立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郭光昊
缅甸 昂山素季 许其亮 军委 中缅关系 中国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