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俄党杜马选举大胜 普京:俄罗斯将发展多党制 支持无党派组织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0 15:57

俄罗斯18日进行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俄总统普京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刷新自己2007年创造的纪录,获得了450个议席中的343个。据俄媒消息,选举结束后,普京表示,有意在俄罗斯发展多党制,并支持无党派组织。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消息,普京还强调,俄罗斯的经济和社会政治需要改造,目的是改变经济结构,并扶植有需要的公民。

普京表示:“我们应该得出怎样的结论,在内政中,我们当然应该听取所有政治力量的声音,包括那些没有进入议会的政党。我们应该发展俄罗斯的多党制,支持公民社会,包括爱国主义的和非政府组织。”

他还表示:“在经济和社会政治领域,必须进行经过深思熟虑的改造,目的是提高效率,改革经济体制并提高对那些确实需要国家帮助公民的支持效率。”

统俄党在国家杜马选举中刷新2007年纪录

俄罗斯18日进行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统一俄罗斯”党在杜马全局中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该党获得了450个议席中的343个,以此确保了宪法规定的在下院的多数地位。

统俄党此前的纪录是在2007年选举中创下的,当时该党在总统普京的率领下获得了64.3%的选票,并在第五届国家杜马中赢得了315个席位,成为首个拥有如此政治地位的俄党派。

2011年的第六届杜马中,统俄党的议席数是238个。

本次选举9月18日按混合制进行,225名议员按党派名单(比例代表制)选出,另225名议员根据单一选区制选出。

据俄中选委数据,统计完99%的选票后,统俄党依旧在按比例代表制进行的国家杜马选举中领先,得票率为54.17%。

根据投票结果,统俄党在杜马中获得创纪录的议席数:除按政党名单选举结果应得的140个席位,该党还赢得203个单一选区席位。因此,统俄党最终将获得450个议席中的343个,创下俄政治史上纪录。

排在统俄党之后的是相互间差距不大的俄共(13.37%)和俄自由民主党(13.18%)。“公正俄罗斯”党得票6.21%。其余参选党派没有突破5%的门槛。俄共和“公正俄罗斯”各在7个选区赢得单一席位,俄自由民主党则在5个选区获胜。

初步结果出现后,普京随即表态,他表示作为“执政党和主流政党”的统俄党选情“良好”。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指出,投票支持统俄党“事实上就是支持总统”。

解读:
梅姐心想,不是说好了轮流来么?这回该你做总理我做总统了吧。怎么要变卦。

责任编辑:隆洋
普京 俄罗斯 杜马选举 杜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