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拆除黑龙江对面古董大炮 曾经面向中国

来源:新浪新闻

2016-09-23 12:24

据新浪新闻9月22日报道,作为俄国和苏联在太平洋上最重要的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一度曾经是世界上最坚固的海岸堡垒之一。近日,这些在黑龙江对面曾经面向中国的大炮已经破坏不堪,因此俄罗斯开始拆除一些要塞炮台。

虽然作为港口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历史悠久,但作为要塞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历史却只能追溯到1877年。这一年,东西伯利亚军区工程兵司令P·F·温特伯格上校开始筹划在这个远东重要的港口修建防御工事,他的设计方案交给V·P·希罗科夫上校来负责执行。

一年后,最初的海岸防御工程完成。此后,该堡垒的第一任工程兵司令K·S·切尔诺克尼日尼科夫加固了海岸炮兵阵地,并在19世纪90年代构建了第一个濒海永久性防御工事。1899年工程兵上校K·I·维利奇科设计了一个系统的陆地防御工事方案。

在这一方案基础上,V·I·日加尔科夫斯基和S·F·奇日上校从1900年开始构筑要塞的几个主要堡垒:1、2、3号堡垒,4、5号多面堡,以及三个眼镜垒,堡垒之间由有胸墙保护的堑壕相连。

此外,在俄罗斯山脉和萨佩尼(Saperny)半岛分别修建了“俄罗斯堡垒”和4号要塞,这些防御工事与同期修建的旅顺口要塞都颇为类似。1904-1905年间,初步建设完成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要塞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日军未能占领符拉迪沃斯托克。

责任编辑:朱素恕
俄罗斯 黑龙江 大炮 拆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