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在东京市中心展出领土资料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6 15:19

据共同社9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人士25日透露,为了促进对北方四岛、竹岛(韩国称独岛)和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认识,政府开始探讨在东京市中心常设展出海图等多种相关资料。争取在2017年实现该计划。此举旨在提高对领土主权问题的关注,从而强化促进领土归还和保护领土完整相关工作的措施。

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海上保安厅海洋情报部的设施此前已展出了部分有关资料。但只限于在工作日开放,每月仅约100人前来参观。因此政府认为,如果在市中心推出常设展应能吸引更多观众。

钓鱼岛 资料图

内阁官房的领土和主权对策企画调整室将对有关资料的展出地点展开探讨。目前考虑在人流较多的车站附近设施等展出。预计届时将展出二战前绘制的海图、航线图和平面图等证实日本实际控制的资料。

北方四岛和竹岛分别被俄罗斯和韩国非法占据。尖阁周边海域则有中国公务船频繁进入,紧张局势升级。日本政府人士表示,“目的并不是要高调宣示主权,而是学习国家之根基的态度有助于维护国土完整。”

日本政府本月23日在内阁官房主页上补充了约200份有关竹岛和尖阁的资料。今年2月在东京上野展出了竹岛的海图和立体透视模型。两天的活动吸引了约5万人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王佳璐
日本 钓鱼岛 钓鱼岛地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