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帮助塔吉克斯坦建边检站和军事训练中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7 09:35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6日援引塔吉克斯坦媒体报道,塔吉克斯坦政府日前已经确认新的协议草案,根据该草案,中国将在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建造4座边检站以及1座军事训练中心。

根据该协议,中方还将利用补助资金为塔吉克斯坦边防人员建造行政、办公和居住用房以及其它配套设施,如边防部队办公楼、住宅楼、训练场地等,此外还将保障必备设备。

塔吉克斯坦某边检站(资料图)

今年年初中国建造的古尔汗边检站已经投入使用,该边检站的建造耗时半年。

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26日消息,塔吉克斯坦政府承诺,将向中国免除与建造有关的相关建设施工方所有税务、关税以及其它费用。

根据协议,这些项目均将由中国工程师负责设计和施工。

塔吉克斯坦有义务分配用于建造上述设施的土地,塔吉克斯坦政府同时将派遣军队保障中国专家及施工人员在边境区域的安全。

报道称中国目前是塔吉克斯坦经济的主要投资方之一。塔方与中国10亿多美元的债务,这几乎为塔吉克斯坦外债的50%。

据悉,中方对塔投资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和道路建设。

此外,中国已经承诺截止2018年前,为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塔吉克斯坦境内400公里管道建设,向塔吉克斯坦提供60亿美元。

(观察者网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哈萨克国际通讯社等)

责任编辑:李东尧
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 边检 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