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若开邦紧张局势持续 再致12人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2 19:44

中新网10月12日报道,缅甸西部若开邦紧张局势持续。据媒体12日援引缅甸军方的话表示,11日又有12人在冲突中身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约300名武装分子11日手持枪械刀具等闯入若开邦两个小镇进行攻击,期间有至少4名士兵和一名袭击者丧生。法新社消息称,被进攻的两个小镇主要居住人群为缅甸罗兴伽人。

另据《缅甸新光报》消息称,这伙武装人员当日在若开邦袭击了一队执行清剿任务的军人。事件过后,军方表示,在冲突附近区域又发现7具遗体,并找到了刀剑和棍棒。

当地时间9日,若开邦3座边防警察局遭到数百名武装分子袭击,造成9名警察身亡。两名袭击者同日被缅甸警方擒获。据缅甸当地媒体最新消息称,11日再有4名袭击者被缅甸当局抓获。

自9日以来,缅甸军方在若开邦增加军力部署,以加强当地安保,同时包围该邦周边地区。缅甸官方目前仍未透露关于袭击者的具体信息以及袭击动机。

若开邦与孟加拉国毗邻,长期存在若开族与罗兴伽人两个族群间的矛盾。媒体认为,9日的冲突导致该区域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此前消息:缅甸政府9日晚证实,西部若开邦孟都镇和拉代当镇的3座边防警察局遭恐怖分子袭击,至少造成9名警察和8名袭击者在交火中死亡,两名袭击者被擒。

责任编辑:何书睿
缅甸 缅甸局势 武装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