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5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8 16:14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消息,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为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18日上午集体参拜了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东京九段北靖国神社。据该联盟介绍,来自自民党、民进党等政党的85人参拜了靖国神社。

图为结束集体参拜的该联盟会长尾辻秀久(中)及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古屋圭司(左)等人

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古屋圭司、前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前文部科学相驰浩、民进党籍原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守护日本之魂党党首中山恭子等人前往参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算放弃在17日至20日的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取而代之献上了名为“真榊”的供品(“真榊”是表示对亡灵的一种祭祀和崇敬。是在日本神道中,被视为是生长在神界的神木。观察者网注),顾及了中国等谴责首相参拜合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尾辻在参拜后的记者会上就此表示:“如果是考虑到与其他各国关系的判断,亡者应该会理解的。”他同时指出:“还是(就放弃参拜)坦率地谈一谈为好。我想‘痛恨至极’之类的说法是不合适的。”

该联盟每年都会在终战纪念日、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及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是该神社最重要的祭神仪式。

责任编辑:何书睿
日本 日本人 靖国神社 国会议员 参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