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发声明谴责朝鲜发射中程导弹 韩政府欢迎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8 20:50

【观察者网综合】针对朝鲜在15日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予以谴责。韩国外交部今天表示,欢迎联合国安理会的媒体声明。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在安理会酝酿制裁其第五次核试时再度射弹挑衅挑战联合国的权威,此次媒体声明就此提出强烈警告,体现了安理会通过切实制裁促朝改弦易辙的决心。

赵俊赫还强调,今后政府会继续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为安理会涉朝决议切实得到落实付出外交努力。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

安理会10月17日发表媒体声明予以谴责,称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决议。声明对朝鲜未能满足其人民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将资源用于寻求弹道导弹表示遗憾,并呼吁所有会员国加倍努力,全面落实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磋商。

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媒体声明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6日称,朝鲜15日下午12时33分许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附近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以失败告终。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还表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我们强烈谴责朝鲜非法的挑衅行为。”

图为10月16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一名男子观看朝鲜发射导弹的资料影像。

责任编辑:李丕
韩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