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动作片影星西格尔入籍俄罗斯 普京特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4 12:01

【观察者网综合】昨天(11月3日),又一位西方名人拿到俄罗斯国籍。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签令,批准美国好莱坞动作片影星史蒂文•西格尔(Steve Seagal)入籍俄罗斯。

据BBC3日报道,好莱坞“硬汉”西格尔和克里姆林宫“强人”普京总统今年以来关系亲密,前者频频应邀到俄罗斯做客。而且二人都热爱跆拳道,曾一起参与过俄罗斯举办的跆拳道推广活动。

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也曾公开承认,西格尔与普京是挚友,二人经常会面。

2015年9月4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首届东方经济论坛,西格尔前去助力

好莱坞影星的俄罗斯情结

2014年,俄罗斯从乌克兰手里赢得克里米亚时,西格尔曾公开为俄罗斯辩护,称普京是“当今在世的世界领袖之一”。

当时,他还带领一支布鲁斯乐队在克里米亚的一次音乐会上登台献艺,在受到亲俄罗斯乌克兰分离主义民众的热烈欢迎的同时,也遭到多方指责与非议。

克里姆林宫方面3日向俄罗斯卫星报透露,64岁的西格尔申请加入俄罗斯籍已有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一直态度坚决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记者表示,“他对我们国家的情愫举世闻名,他也从未掩饰过这一点。”这是批准西格尔入籍的依据之一。

西格尔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前往克里米亚演出的目的促成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

今年3月,西格尔还曾说,普京总统完全有理由希望保护克里米亚俄罗斯人的利益。

另外,西格尔与前苏联阵营国家的领导人关系也不错

今年8月,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自己的郊区别墅招待西格尔,请他吃自家种的西瓜和胡萝卜。

他在东欧也同样享有盛誉,人气甚高。今年1月塞尔维亚政府给了他塞尔维亚国籍。

侨居亚洲15年 自称蒙古血统

1952年,西格尔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在加州奥兰治县长大,母亲是爱尔兰裔,父亲是犹太裔。

17岁时,西格尔到日本研习禅宗并获得合气道、空手道黑带,在日本开设功夫学校。在亚洲生活15年后,西格尔回到美国,继续教授武术,直至“触电”好莱坞。

1988年,凭借处女作《法律之上》,西格尔走红好莱坞,之后他领衔主演的影片,《潜龙轰天》系列、《热血高手》、《死亡标记》等,都毫无悬念地稳固了他在好莱坞的动作片影星地位。

西格尔出演《潜龙轰天》

他也曾多次对媒体表示自己祖父是来自俄罗斯境内的蒙古族

不过,迄今为止有关西格尔有蒙古血统的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

西格尔并不是第一个申请成为俄罗斯公民的外国人

2013年,法国影星“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Gerard Depardieu)就因不满法国政府提高税率而放弃法国籍,到俄罗斯当“税务难民”,入了俄罗斯籍。

美国拳击手小罗伊•琼斯(Roy Jones Jr)曾在克里米亚跟普京总统饮茶,今年1月拿到了俄罗斯国籍。另一名美国混合格斗选手杰夫•蒙森(Jeff Monson)也同时入籍。

小罗伊•琼斯今年1月拿到俄罗斯国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普京 俄罗斯 好莱坞 影星 国籍 放弃国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