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在太空呆了一个月,然而印度网友不屑:人家美国呆了快12个月

来源:微信公众号“兔子公社”

2016-11-20 12:14

本文经授权转自微信公众号“兔子公社(guanchahome)”

周五(18日)下午,在轨飞行33天后,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身体状态良好,标志着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8日晚6点50分,两名航天员乘坐的专机顺利抵达北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也到现场接机,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取得圆满成功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当天,印度媒体《印度时报》就发表《经过最长时间的太空驻留后,中国航天员返回地面》一文。

文章称,神十一的发射是中国在2022年建立永久性空间站的重要一步。而国际空间站将在2024年退役。届时,中国是唯一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不过在该文的评论区,一些印度网友对此不以为然。

在他们看来,美俄的航天技术不知道比中国高到哪里去

译:他们偷太空技术的速度太慢了!他们希望建立一个永久太空站?2022年要建好?有点慢了!第一个国际空间站早在1998年就建好了!中国人在太空呆了一个月?人家美国宇航员可是在太空呆了快12个月!许多俄罗斯宇航员在太空上呆了400多天!把人送上月球?人家美国早在1965年就做到了!

译:是。然而他们实现了什么目标?

兔大队长闻到了一股酸味,无话可说。

除了酸,有的言论还充满着挑衅和威胁——

译:中国建立一个永久太空站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向美国宇航局证明“我们也行”吗?我不相信中国太空计划是为了人类,我觉得他们是为了军事用途。

译:请把你们的人口都送上太空吧,我们就不用担心你们来偷我们的领土,不用担心你们给我们制造问题。

当然,也有几个“印度公知”,认为中国是印度学习的榜样。

译:祝贺,干得漂亮

译:中国人决心把什么都掌握。决心事事争第一。他们已距离实现目标不远了。而印度这边可是一团糟。

译:国大党执政时期,我们失去了10年的宝贵时间。而这段时间,中国的发展势头非常猛(兔大队长注:国大党执政十年为2004年至2014年)

译:中国讲究纪律,而这正是中国的力量。中国用了一代人的时间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反观印度,被美国利用对抗中国。

译:中国迈出了伟大的一步。希望相关科技能惠及全世界。

译:这本来是印度该做的,不能光发射火箭,不能光送没有用的卫星上去。

有些“公知”除了赞叹,还趁机针砭时弊,妄议莫迪政府和中央政策。

译:中国全面领先我们的速度在加快。与此同时,莫迪总理在忙着让我们的财富化为乌有。

译:哈哈,他们是回来兑换500卢比纸币的!

这国怎,我陷思。不过,有一位网友貌似为印度找出了病根——

译:中国把我们甩在后面了。我们落后的根源在于腐败和繁文缛节。我们不缺知识,不缺人才,我们应当推动航空航天的研究。

责任编辑:李丕
神舟十一号 印度 印度时报 中国航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