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缅甸使馆:已收容部分入境缅甸民众,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1 07:54

针对11月20日在缅甸北部爆发的战事,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发布声明称,中国公民应尽量避免前往冲突地区。

声明表示,11月20日,缅甸政府军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靠近中国的地区发生军事冲突,导致部分缅甸边境民众为躲避战乱进入中国境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地方政府暂时收容了他们,并将受伤者送往中方医院救治。  

缅北军事冲突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希望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安宁。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中国在缅公民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冲突地区。在缅期间,中国公民可拨打中国驻缅甸使领馆电话寻求帮助:0095-943209657(驻缅甸使馆),0095-9259172726(驻曼德勒总领馆)。 

以下是英文声明:

Statement

On 20 November 2016, military conflicts between the Tatmadaw and a few EAOs have broken out in Northern Myanmar near the China-Myanmar border. To escape the conflicts, some Myanmar inhabitants in the border area fled to the Chinese territory. For humanitarian considerations, the local Chinese government has taken in those who have crossed the border and sent the injured ones to hospitals for medical treatment.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has been watching the situation closely, urging all parties in the conflicts to exercise restraint by taking concrete and effective measures for an immediate ceasefire so as to resume peace in the China-Myanmar border area as soon as possible.

The Embassy reminds the Chinese citizens in Myanmar to watch out for their own safety by avoiding going to those conflict areas. In case of emergency, please call 0095-943209657 (Chinese Embassy) or 0095-9259172726 (Chinese Consulate-General in Mandalay ) for help.

另据新华网11月20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就缅北民地武与缅政府军发生交火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防止冲突升级。

有记者问,据报道,11月20日,在中缅边境缅方一侧的九谷地区,民地武组织同政府军发生激烈交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对中缅边境的和平与安宁高度重视,对缅方一侧有关地区发生交火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防止冲突升级。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坚持对话协商,为维护缅甸和平进程切实作出努力。

此外,缅甸政府20日发布通告说,此次冲突造成当地百姓1死6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官员透露,他确认死伤者中包括军人、警察、当地居民及游客等。今年以来,缅甸少数民族武装克钦独立军曾与政府军多次交火,近来冲突有加剧趋势。

武装冲突中亦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

缅北军事冲突

据光明日报报道,11月20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北京时间4点左右),在位于中缅边境的勐古城郊、木姐、彭线、105码贸易区、棒赛等地,军警哨所遭到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的袭击。据悉,发动袭击的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由克钦独立军、德昂军、若开军以及果敢同盟军的近10个混合营兵力组成。

由于位于上述地区的缅军力量较弱,20日清晨,缅军的支援路线已经被少数民族武装联军切断,驻地缅军已收缩至坚固的防御据点进行抵抗。截至20日中午,交战仍未结束。

缅甸和平委员会主席丁苗温称,20日爆发的战事肯定会对缅甸的全国和平进程带来负面影响,“但我们将不懈努力将交战方带回到停火谈判桌前”。

责任编辑:朱素恕
缅甸 缅甸局势 武装部队 政府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