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部长:印度属于强奸案最低4个国家之一 瑞典最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3 20:01

【观察者网综合】11月22日,据《印度时报》报道,周一(21日),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部长莫妮卡·甘地(Maneka Gandhi) 针对民众对强奸和暴力侵害妇女案件的担忧作出回应。莫妮卡称,就强奸案而言,印度是全世界案发率最低的四个国家之一。这一回答让在场的女记者们都大吃一惊。

莫妮卡·甘地(Maneka Gandhi)

研讨会上莫妮卡称,两年前因为每天都在报道的黑公交轮奸案,所以去了一趟瑞典。“当时有人告诉我,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印度旅游。因此我拿出数据给他看,来证明印度是世界强奸案发生率最低的4个国家之一,而瑞典是最高的。”

莫妮卡还说,许多国家的报纸不会像我们一样报道这些强奸案件,所以强奸不会成为大新闻。而我们对强奸是零容忍,所以我们的报纸每天都在报道。

莫妮卡认为,在印度遭遇性侵犯女性由于害怕和羞辱不愿意去报案。而在瑞典这样的国家,强奸的法律是非常严格的,遭受性侵犯的女性大多会去报案。

据STATISTIC BRAIN网站2016年9月发布的统计数据看到,强奸案案发率最高的九个国家中,瑞典位列第三,印度不在该排行里。强奸案案发率最低的十个国家中,印度也不在排行里。

STATISTIC BRAIN网站2016年9月发布的统计数据

2015年,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印度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从1971年到2012年,印度国内强奸案的数量增长了8.7倍,印度首都新德里更是被称为强奸之都。然而在2015全球强奸率最高的10个国家里,也没有印度。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The 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s, UNODC)发布的“国际犯罪与公正数据报告(2010)”中,印度居然是世界上警方报告的强奸案案发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印度在强奸案发率(2006年)排行榜中垫底,属于“案发率最低的国家群”,每10万人中仅报告强奸案1.7宗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强奸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