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安全局宣布抓获乌克兰一名国防部间谍 乌方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5 08:15

据中新网25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公告称,在克里米亚地区逮捕一名乌克兰国防部间谍。

公告中说:"11月22日俄联邦安全局在塞瓦斯托波尔逮捕了黑海舰队参谋部前军官列昂尼德∙谢尔盖耶维奇·帕尔霍缅科后备中校。"

该局称,帕尔霍缅科执行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下达的任务,搜集并向外国特工部门转交涉及黑海舰队活动的国家机密情报。根据叛国罪条款规定,帕尔霍缅科最高面临20年有期徒刑。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两周前俄联邦安全局表示,在克里米亚抓获整整一个破坏团伙,该局称,这个团伙也是由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派往克里米亚半岛的。

俄联邦安全局称,被抓获者在基础设施策划爆炸。目前已逮捕5名破坏分子嫌疑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俄总统普京知悉此事后强调“乌克兰的挑衅与破坏活动仍然在继续”。

当天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雷森科否认了俄方说法。他说,这是俄罗斯“惯用伎俩”。他们利用“在占领克里米亚地区”后掌握的资料,寻找并利用与乌军有关系的人,定期地把这些人称为“间谍”或者“破坏人员”。

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于2014年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此后,普京签署文件,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美国和欧盟国也发表声明,不承认该次公投。

此次并非俄罗斯首次宣布在克里米亚抓获乌克兰间谍。今年8月和11月,俄安全部门两次宣布,在克里米亚抓获了多名乌方间谍和破坏人员,并认为这些人均为乌国防部安全部门派遣。对此,乌克兰方面均予以否认并称这些信息是俄方“捏造的事实”,目的在于挑衅。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俄罗斯卫星网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间谍 克里米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