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捐建菲律宾大型戒毒所中心落成 杜特尔特主持仪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9 18:24

【观察者网综合】据菲律宾《商报》11月29日报道,今天(2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位于吕宋岛北部地区的马格赛赛堡的大型戒毒中心主持落成仪式。这个戒毒中心是由中国慈善家黄如论捐建的。

杜特尔特为中国企业家捐建的第一所戒毒中心揭牌

这所戒毒中心位于菲律宾新怡诗夏省马哥赛赛堡,距离首都马尼拉300余公里。戒毒中心占地面积11公顷,共分为4个区域,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由172幢房屋组成。戒毒中心共有1万个床位,同时配备可供1000名管理人员工作和生活的场所。

菲律宾卫生部发言人沓耶说,这个戒毒中心将迎来首批病人,大约2000名吸毒者。首批吸毒者将来自一些过于拥挤的戒毒所。

卫生部部长乌比亚表示,“这些病人实际上是非法毒品交易的受害者,因此我们想确保为他们提供足够的服务。”

戒毒中心

白手起家的中国富商黄如论生在福建沿海城市一贫穷家庭中,曾于80年代在菲律宾经营小本生意。回国成立建筑公司世纪金源集团前,他在菲律宾马尼拉华人区呆了5年。世纪金源集团表示,黄如论对菲律宾有浓厚的感情。

黄如论于今年7月在与杜特尔特的会谈中决定出资14亿菲律宾比索(约合2亿人民币)捐建两所大型戒毒中心,共计10万平米。此次落成的戒毒中心是第一所,它于今年8月底动工修建,为确保快速安置戒毒人员,大部分设施以活动板房为主。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报道称,杜特尔特这两所戒毒中心称为两国关系的象征。

在杜特尔特看来,黄如论捐资菲律宾戒毒中心与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批评立场形成了鲜明对比。杜特尔特曾表示中国在没有公开宣传的情况下默默向菲律宾提供了帮助。

杜特尔特与黄如论(资料图)

根据世纪金源集团的官方网站,该集团拥有2万名员工,去年营业额接近50亿美元,其旗下拥有20家5星级酒店以及10家购物商场。

路透社报道指出,尽管黄如论在家乡福建省的政治人脉资源颇广,但在北京相当低调。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毒品 戒毒 中国商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