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APEC期间为躲奥巴马装病,因之前发生过口角

来源:央视新闻

2016-12-17 21:12

据央视新闻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承认,他11月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也就是APEC会议期间曾假装生病,缺席一场晚宴,以避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尴尬碰面”。 不仅如此,一向语出惊人的他还罕见承认,曾亲自上街扫毒、杀死毒贩。

“我确实出席了那次会议,但当时奥巴马也在那里,此前我们发生过口角,因此我选择缺席晚宴和合影,以避免尴尬。”杜特尔特近日在一次商业论坛上透露,自己其实没有(当时所说的)胃疼等身体不适,并坦言,“那只是借口”。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实际上,杜特尔特和奥巴马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由于在菲律宾禁毒问题上分歧严重,杜特尔特曾用脏话大骂奥巴马,并警告美方不要对他主导的反毒行动“指手画脚”,强调菲律宾“不再是殖民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杜特尔特的反毒战已经持续近六个月,截至目前已有5900多名毒贩和吸毒人员被杀。而杜特尔特坚持,不会因国内外的抨击而停止扫毒行动,并表示自己曾亲自上街扫毒。

杜特尔特:“在达沃市,我曾亲自上阵(杀死犯罪嫌疑人),就是想做给警察看。如果我都能做到,你们为什么不行?”

此番言论迅速引发轩然大波,菲律宾司法部长15号出面澄清说,杜特尔特只是在使用夸张手法。不过,杜特尔特的政敌则认为,总统自己承认杀死过毒贩这一点可以作为弹劾他的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廖志鸿
奥巴马 杜特尔特 APEC 菲律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