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观光船失火致23死50伤 船长被指首个弃船跳海遭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2 17:24

据中新网1月2日援引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2日扣留了前一天在雅加达附近水域起火燃烧的观光船的船长。有报道称,船长是观光船失火后首个弃船跳海的人。

据悉,这艘名为“Zahro Express”的观光船1日天上午从雅加达红溪湾港口向北出发,前往50公里外的度假胜地缇洞岛。不料启航不久,突然起火。

印尼国家灾难署说,事发时,观光船上载有约250人,当中大部分获救,但有23人遇难,50人受伤。

警方发言人受访时说,他们仍在调查事发经过和盘问船长,但他没有提供任何详情。

当地多家媒体报道,观光船失火后,船长弃全船的乘客于不顾,自己最先跳船逃生。他过后与其他乘客一起在海上漂浮,最后被救起。

交通部一位高级官员说,如果这些报道属实,船长必将面对应有的惩罚。

搜救人员2日继续在海上搜寻,但官员称这只是以防万一,他们相信所有乘客都已经被救起了。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尼 失火 船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