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邀请被美驱逐俄外交官子女 赴克宫参加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2 19:18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新闻处2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已下达指示,邀请所有被美方驱逐的俄驻美外交官子女参加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日报道,被美国政府驱逐的俄外交官搭乘俄政府派出的专机于莫斯科时间1日17时(北京时间22时)左右离开华盛顿,2日一大早返回莫斯科。专机机长在飞行途中宣布了普京对孩子们的邀请。

美国政府2016年12月29日29日美国奥巴马政府以"干涉选举"和"对美驻俄外交官施压"为由对9家俄机构、公司和个人实施了制裁,其中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以及联邦安全局。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座住宅楼,它们被称为俄常驻纽约代表处和俄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郊外"别墅"。此外,美国国务院同时宣布35名俄驻美大使馆和俄驻旧金山领事馆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称他们的行为与外交官身份不符,勒令他们与家人在72小时内离境。

对此,俄外长拉夫罗夫去年12月30日建议普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以作为对美国的回应。但普京表示,莫斯科不会遣返美国外交官作为对华盛顿的行为的回应。并邀请其子女前往克里姆林宫参加新年和1月7日东正教圣诞节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普京 奥巴马 迎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