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第五中队发布年度宣传片 出现疑似巡逻机跟踪中国核潜艇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05 18:54

【观察者网综合】去年12月7日,美国海上巡逻机第五中队(VP-5)发布其2016年在西太平洋和中东活动的视频。视频中出现了其跟踪疑似中国海军093级核潜艇和054A型护卫舰的画面。(视频见文末)

成立于1946年的美国海军海上巡逻机第五中队(Patrol Squadron FIVE)隶属于美国海军,总部基地位于美国佛罗里达。

2015年至2016年,第五中队部署在日本东北部青森县三泽机场和中东的巴林(分别为美海军第七、第五舰队活动区域),以支持美军在西太平洋和中东的活动。

美国海军巡逻机第五中队的主要任务包括海洋巡逻、反潜、反舰、情报搜集、监视跟踪、侦察等。第五中队在古巴导弹危机、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中曾发挥重要作用。

宣传片中疑似中国海军093级核潜艇


宣传视频中疑似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

宣传视频中的岛屿

近年来,第五中队也一直活动在全球热点区域。

第五中队2012年和2014年两次被部署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在2014年8月19日,美国海上巡逻机第五中队的一架“波塞冬”海上巡逻机(P-8巡逻机,主要作用是巡逻、侦察和反潜)在海南附近海域从事侦察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一架歼11B对其进行拦截和驱离。美方后称我军机“危险接近”该侦察机并向中方抗议。

宣传视频中拍到的航空母舰(美国里根号)

2012年5月,第五中队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部署,这里也是美军第七舰队部署的区域。在部署期间,第五中队向美国海军及其盟国高层提供西太平洋各国的实时情报、追踪和侦察信息。

同年,第五中队在周边国家部署30个派遣部队,覆盖澳大利亚、文莱、印尼、马来西亚、帕劳、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在2012年夏秋台风季,第五中队从冲绳出动多达11次。在部署期间,第五中队还参加了多次联合军事演习。

2011年,第五中队被部署在法国、希腊、西西里和西班牙的美军及多国联军的基地,在代号为“奥德赛黎明”的对利比亚战争中为多国联军提供情报支持。

美海军P-8海上巡逻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海军 中国海军 中国南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