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韩将组建特别部队 在战争时期暗杀金正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09 11:28

【观察者网综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曾表示,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韩朝关系日益严峻。为应对朝鲜可能的核威胁,据韩联社1月8日报道,韩国武装部队和美军特种兵计划,在战时组建负责暗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别部队。

美军第75游骑兵团

该报道称,韩国某高官当日表示,韩军下半年将参照美国特种部队编制成立特种旅,该旅将有适应韩半岛作战环境的独特优势。

据悉,特种旅兵力可能在1000到2000之间,将在军情告急时进入平壤消灭握有核按钮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朝军首脑机关。该官员称,韩美在战时组建联合特战司令部后,编入特种旅的美军特战力量也将接受韩国特战司令指挥。

驻韩美军司令部在题为《战略摘要》的官兵培训资料中称,驻韩美特战司令部取得新的指挥权及协议,改善了在半岛的作战条件,重新确立了与韩国的伙伴关系。摘要强调,可在半岛运用固有的特战力量,意味着向美军及美国领导人提供威慑清除朝鲜非对称威胁的战略选择权。

韩军计划将今年与美军游骑兵、三角洲、海豹六队、绿色贝雷帽等特种部队的联合演习次数,提升特战遂行作战能力。韩军消息人士称,美国每年派第75游骑兵团、第1与第19特种部队群(陆军)、第353特种作战联队(空军)、海豹一·三·五·七队的千余兵力参加鹞鹰演习,其中有些部队还参加韩军特战司令部组织的千里拉练。

朝鲜半岛局势日益严峻

朝鲜领导人1日发表今年致辞时曾表示,“朝鲜尖端武器的研究与开发是卓有成效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准备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韩联社称,金正恩表示,朝鲜去年首次进行了“氢弹”试验,而试射各种攻击手段、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也都取得成功,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他表示,朝鲜已经成为了东方核强国和军事强国。

金正恩还指责,韩美两国企图发动核战争,导致半岛局势陷入紧张,但因朝鲜拥有制服美国的核战争遏制力,以及覆盖水陆空和网络空间的强大国防力量,该计划才未能实施。金正恩强调,需自主开发更多“朝鲜式”武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8日,朝鲜外务部长再次强调称,为应对美国长达数十年的、对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构成严重威胁的敌对政策以及核战争威胁,同时为了加强朝鲜的自卫能力,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朝鲜将随时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具体时间,8日,去年叛逃韩国的朝鲜原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对韩联社表示,朝鲜计划在2017年末或2018年初,韩美处于政治转折期时完成洲际弹道导弹开发。

对于朝鲜的此番言论,韩国方面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日益严峻,并意在寻求美国的帮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做好随时挑衅的准备,新一轮的挑衅很可能随时发起,因此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戒备。

据悉,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8日启程访问美国。他称,今年韩国安全情况尤为严峻,尤其是朝鲜核导问题不仅对韩国还对美国也构成了威胁。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

金宽镇介绍说,在此情况下,需在美国新政府成立前与相关部门人士磋商合作措施,由此决定出访美国。至于将具体和谁会面,目前尚未确定。

此次是金宽镇2014年执掌外交安全事务以来第二次赴美。他将同美国下届政府人士等就朝鲜和朝核问题、韩美同盟等两国主要安全政策进行广泛磋商。

在朝鲜加紧发展核导的情况下,金宽镇访美或将同美方就此集中进行讨论。与此同时,双方还可能就“萨德”入韩重申原有立场。

对此,华盛顿方面表示将力挺盟友韩国。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表示,只要朝鲜发射的导弹威胁到美国或其盟友,美国会将其击落。

卡特称,"如果测算显示,导弹对我们或我们的盟友构成威胁,我们会将其击落。"他强调,只有在朝鲜导弹威胁美国或盟友领土的情况下才会实施拦截行动。

他还表示,朝鲜核计划和弹道导弹对美国构成威胁,此外,美国已准备好保卫朝鲜半岛。他更指出反导系统的发展和美军在亚洲的存在。

责任编辑:王佳璐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核武器 韩国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